目录导航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我校师生赴成昆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汇报会
添加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人次: 【字体:

自2018年6月起,我校先后选派了5名驻村帮扶干部到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参加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021年6月,学校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告一段落,乡村振兴再上路。5位驻村干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部获得省教育厅嘉奖且已达到轮换条件,即将结束光荣的驻村帮扶工作。

 

C:\Users\HP\Desktop\图片1.png

 


三年来,他们既是我们亲爱的人民教师,又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农民。他们扎根在中国最基层的农村,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帮助大小凉山的贫困乡亲们,走出困境,走上阳关大道。

2021年6月28日,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干部、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学子扎根中国基层农村,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事业中建功立业。学校特邀返校的驻村干部们在学校大礼堂为学校领导、干部以及师生代表600余人作驻村工作汇报。

 

C:\Users\HP\Desktop\图片2.png

 


驻村干部们将生动、详实、具体的驻村帮扶经历用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幅幅感人的工作画面和震撼的视频片段分享讲述给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他们敢于直面困难,在一个相对陌生的工作领域和资源匮乏的土地上,开动脑筋、发挥特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关系,努力开创工作局面,推动一个个项目落地、一个个任务圆满完成。他们不怕牺牲,面对路途艰险、自然灾害甚至疾病威胁一刻也不退缩,始终与乡亲们一道,奋斗在前、吃苦在前,把最好的自己留在驻村帮扶一线。他们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担当、对社会的责任、对人民的热爱具化为落实好每一个帮扶政策、坚守好每一条工作纪律、帮扶好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关心好每一个适龄青少年、解决好每一个重度困难家庭的急难问题。驻村干部们在扶贫道路上有苦有泪有欢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乡亲们对脱贫奔康的急迫期待和向往,就是驻村干部竭力奋斗的动力源泉和责任担当。扶贫工作很忙很辛苦很紧迫,他们已经无暇思念家中妻儿与年迈父母,也不得不无情地中断和朋友、同事的联系、牵挂。他们最担心、最牵挂的还是帮扶村达到退出标准了没,建档立卡户收入达标了没,因病返贫的贫困户情况好转没,劝返的辍学儿童有没有安心上学,考上高中、大学的孩子们有没有顺利报到、今年的扶贫产品采购计划完成多少了......驻村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汗水与青春、思念与热忱、勇气与决绝、担当与责任、忠诚与守望交织出了一副乡村全面脱贫的美好画面。

 

C:\Users\HP\Desktop\图片3.png

驻村干部薛彬鑫作工作汇报

C:\Users\HP\Desktop\图片4.png

驻村干部万力维作工作汇报

C:\Users\HP\Desktop\图片5.png 

驻村干部魏川作工作汇报

C:\Users\HP\Desktop\图片6.png 

驻村干部李文作工作汇报

C:\Users\HP\Desktop\图片7.png

驻村干部王晓鹏作工作汇报

 

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驻村干部们作为青年党员,他们用奋斗诠释了青春、渲染了青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听完驻村干部们的工作汇报后,全体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激发起坚决跟党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斗志与热情。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贺兆轩与副书记、院长周立在学校第五会议室亲切会见了驻村干部们。两位领导高度评价和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与工作成效并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鞭策和鼓励同志们继续发扬驻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新的阶段、新的工作中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C:\Users\HP\Desktop\图片8.png

 

薛彬鑫扶贫感言: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驻村帮扶是一段终生难忘的岁月。两年只是人生漫漫长路中的一瞬间,但这两年中的所见、所想、所感、所得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援彝是一段历史,援彝是一种精神,援彝是一份骄傲,援彝更是一次磨砺。那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蜿蜒的大山、还有那大凉山淳朴的彝族同胞,这一切都将深深的铭刻在我的心中。 




C:\Users\HP\Desktop\图片9.png

 

王晓鹏扶贫感言:时光匆匆,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就要结束了。回首过往,有辛酸、有苦累,更多的是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既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也归功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的奋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为自己亲身参与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而自豪,并将以脱贫攻坚精神为指引,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前行。

 

C:\Users\HP\Desktop\图片10.png

 

魏川扶贫感言:两年多的基层磨砺,让我收获满满,也让我更加坚定脱贫攻坚是为民之举,为善之劳,功在千秋。如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无疑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充分彰显,身为这场“战役”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深感自豪与骄傲,并将一如既往地躬身笃行,为学校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C:\Users\HP\Desktop\图片11.png

 

李文扶贫感言:脱贫攻坚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 “路坦途艰,恒念舐犊之情;春华秋实,难忘养育之恩”,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我将铭记人生中这难得的历练,把挂职锻炼的经验、精神和成果消化好,吸收好。立足本职再出发,努力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


C:\Users\HP\Desktop\图片12.png


万力维扶贫感言:扶贫百般滋味,困难重重微笑面对。三年的驻村生涯,我感受着扶贫工作赋予我的神圣使命与职责;感受着中国偏远贫困山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着消除贫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科学内涵与现实意义;感受着党的根本宗旨在祖国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掷地有声、直抵人心。千言万语汇成一首诗:精准扶贫跟党走,摘帽除愚诺宣言。峰峦叠翠江山美,携手奋进焕笑颜。 

上一篇: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开展“传承铁道兵精神 争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成都市郫县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蜀ICP备15030541号-3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