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我校师生赴成昆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要闻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添加时间:2021-06-23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人次: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同庆。6月22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安德校区、内江校区两地同日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六月的傍晚时分,安德校区田径运动场霞光正艳,内江校区大礼堂欢歌笑语,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隆重举行,把我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六千余人欢聚一堂,郫都区安德街道办事处、安德学校、安德幼儿园和各村村民代表应邀赴会,共庆盛典。

庆祝晚会——安德校区篇

晚会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红船·信仰”以气势磅礴的《黄河船夫曲》开场,上百名师生携手高歌。黄河之水天上来,像一个巨人出现在东方,用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黄河船夫曲_副本.jpg


航拍_副本.png


五千年沧桑岁月,一百年风云激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红船到中国巨轮,中国共产党奋斗了一百年。舞台情景剧《红船》带领观众回味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个光辉时刻。


红船1_副本.jpg

 

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灿烂辉煌。情景舞蹈《过雪山草地》、表演唱《绣红旗》,用写意风格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过雪山草地5_副本.jpg

 

绣红旗2_副本.jpg


第二篇章“奋进·辉煌”演绎了新中国建设的峥嵘岁月。安德学校的小学生表演了舞蹈《少年志》,活泼生动,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少年志4_副本.jpg

 

祖国是船党是舵,安德幼儿园的老师们表演了舞蹈《党旗颂》。


党旗颂2_副本.jpg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中国共产党就是最坚定的爱国者。舞蹈《我的祖国》、歌伴舞《共和国之恋》《江山》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我的祖国3_副本.jpg

 

共和国之恋_副本.jpg


江山3_副本.jpg


第三篇章“启航·复兴”用大写意的风格演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程。歌伴舞《春天的故事》、诗歌朗诵《担当铸忠诚,信仰守初心》,展现了邓小平、袁隆平等一大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对祖国的卓越贡献,激发师生继续奋斗。


春天的故事2_副本.jpg


诗歌朗诵_副本.jpg

 

舞蹈《大美乡村》用四川方言演唱,展示了郫都区的风土人情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大美乡村3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又走向了强起来。歌伴舞《不忘初心》、合唱《走向复兴》表达了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精神。


不忘初心1_副本.jpg

 

走向复兴_副本.jpg

全校师生和来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自豪的社会主义国家主人翁精神参与到主题晚会中来。晚会最后,全体起立挥舞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年华有你、有我,复兴路上有你、有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_副本.jpg

 

观众_副本.jpg


观众2_副本.jpg

庆祝晚会——内江校区篇

内江校区“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文艺晚会分为“寻梦起航”“筑梦韶华”“追梦前行”三个篇章,以合唱和舞蹈为主要形式,结合朗诵、表演等多种艺术元素,带领全场观众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旋律中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色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各节目组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爱党爱国精神的视听盛宴。

“寻梦起航”篇章中,《国际歌》《我宣誓》《风雪长征路》《八女投江》气势雄浑、热烈感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远大理想,心系民族救亡事业,以胸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创建新中国的卓绝奋战和惊天伟业。

“筑梦韶华”篇章中,《信念永恒》《解放区的天》《春天的故事》热情明快、深情壮美,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追梦前行”篇章中,《我们》《到人民中去》《灯火里的中国》《再唱山歌给当天》《赞赞新时代》跨越百年、意蕴万千,集中歌颂中国共产党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带领中国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到走进新时代,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与赞美,以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使命担当,接力百年初心,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晚会最后,全场大合唱《走向复兴》,鲜艳的党旗在师生们手中挥舞,嘹亮的歌声在空中激荡。全校学生用青春朝气唱响了中国革命精神的坚韧不屈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图片3.png


百年峥嵘风华正茂,筚路蓝缕春华秋实。晚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赤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大思政课,给全校师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和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掀起更加热烈的庆祝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上一篇: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吴斌副院长讲“从百年党史看‘能’‘行’‘好’”专题党课
地址:成都市郫县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蜀ICP备15030541号-3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