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校区管委会
团学活动
 
内江校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3-12-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10日,内江校区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国旗下讲话、宪法主题班会、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等。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内江校区充分利用“川铁之声”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发放倡议书、LED屏幕播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宣传标语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宪法知识。

image.png

12月4日,内江校区分团委组织校内各班召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学习了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的发展历程、如何维护宪法权威、观看2023年宪法周宣传视频等。引导广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厚植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争做新时代宪法的践行者。

image.png

12月4日—6日,内江校区分团委联合内江校区文化基础室德育组组织开展“学法守法,与宪同行”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两轮,分别采用网上宪法知识竞答和线下必答、抢答竞赛形式进行,比赛中参赛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题、沉着作答,每位同学的答题都展现出对宪法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更带动了广大同学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

12月4日-5日,内江校区分团委选取宪法部分条款,向各班下发《宪法晨读内容》,组织各班利用晨读时间,在室内和室外开展“晨读宪法”活动,全体学生庄严肃立、精神饱满,在领读员的带领下,大声齐读宪法的部分条款,句句铿锵有力,响彻川铁校园。“宪法晨读”活动,累计参与学生参与人数1200余人,全体学生在诵读中,切实感受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用心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image.png

内江校区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活动阵地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学生活动等形式,将宪法精神植根心中,努力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李  文

                               审稿:罗  军




上一篇:内江校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下一篇:内江校区组织开展“青春志愿 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