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09-03

9月1日到2日,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专职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参加了此次读书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立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_DSC5176.JPG


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前,全体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同志先进事迹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相关报道。

在本次读书班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昊君同志结合学校教学工作,领学了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有关内容;学校“十四五”规划各子项目负责人结合前期工作,就规划编制修订的进展情况依次做了报告;五个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结合本学院实际,分别从发展规划、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计划财务处就学校开源节流和预算执行、编制等作了情况通报。

周立同志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读书班的精神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将“三教改革”作为后期工作的重点抓牢抓实,解决好教什么、谁来教、怎么教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杜绝规划编制停留在工作任务的堆叠上;三是要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编制预算要精细,执行预算要精密。

贺兆轩同志指出,此次读书班既是学习会,也是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勤于思考,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贺兆轩同志强调,要按照“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的工作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力度,以职称评审、绩效分配改革等工作为抓手,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要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生就业率补齐学校发展短板。二要提升格局视野,加强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突出高质量党建这一条主线、牢筑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三块底板;全面推进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三教改革、三全育人、二级管理和质量评价等六项工作。三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要把责任放大、把困难缩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四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紧盯基建、后勤、财务、学生资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对重点项目的廉政监督,对腐败现象零容忍,要加大纪检审计工作力度,加大对学校党委决策的执行力和干部作风的监督。

贺兆轩同志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二是要通过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切实推进一系列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六是要提前谋划,为70年校庆做好准备。

上一篇: 学校召开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评审会

下一篇: 贺兆轩书记到各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