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思想教育
 
我校开展“‘云’上成长,共享多彩假期”寒假学生资助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07  来源: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发挥受助学生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奋发自强,2023年寒假,学校组织开展“‘云’上成长,共享多彩假期”资助育人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乐传佳音喜报寄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为优秀学生等报送或邮寄获奖喜报,让家长能及时地感受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喜悦,激励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进取。此次喜报寄送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涉及500余人次。

  二是感恩回馈回访母校活动。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督促学生自由组队、自主策划、周密组织,鼓励受资助学生积极加入,以队伍形式开展母校回馈回访活动,看望曾经的师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感悟,介绍宣传学校招生、资助的相关政策等。学生们在活动中追忆母校、恩师带给他们的成就与收获,感受感恩回馈的真谛,激发了不断学习、坚持奋斗的昂扬斗志。

  三是励学成长寒假打卡活动。学校引导学生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实际,积极参与“励学成长寒假打卡”活动,在经典书目阅读中汲取知识养分、在运动健身锻炼中强健个人体魄、在才艺磨练学习中发掘自我潜力、在家务劳作体验中感受劳动魅力。建立“打卡”圈子,借助“打卡结果共享”的方式在学院范围内形成良好氛围,激励学生良性竞争、不断进步。据统计,全校共30名同学在此学习实践活动中获评“寒假加油站”励学成长打卡一、二、三等奖。

  资助暖人心,育人助成长。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成长诉求,及时传递人文关怀,注重资助育人工作质效。新的一年,学校将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持续丰富工作内涵,矢志不移推进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叶莎

                                                                                                               审核:李旗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