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思想教育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
添加日期:2022-12-02  来源: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开展。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内江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俐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内江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俐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参会同志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QQ图片20221202191510.png

  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班团活动课时间,用好“领航学长”制度,加强班级和团支部建设,发挥辅导员主导作用,锻炼学生干部,凝聚班级力量。他指出,要加强冬季用电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持续推进学生寝室控烟工作。他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对学生信息动向明、情况准,精准管理,精准防控。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尽快完成新生心理访谈,加强对心理困扰学生关注帮扶,充分调动同学、学生干部、辅导员、教师等多方力量。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持续用力做好学生就业观念转变,破除学生等靠要思想,坚持先就业后择业。要把功夫用在平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本领,全面促进就业。



上一篇:我校开展“‘云’上成长,共享多彩假期”寒假学生资助活动
下一篇:“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