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追忆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我校组织开展《邓小平小道》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04  来源:校团委

  看红色电影,感悟红色精神。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校团委于5月27日组织青马班全体成员、学生干部代表80余人开展《邓小平小道》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带领师生追寻红色足迹,领略伟人风采,通过革命题材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JPG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城郊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在这段时间里,邓小平每天沿着一条小道风雨无阻地到工厂劳动。一千多个日子,他走出了一条小道,后来人们称之为“邓小平小道”。影片通过平凡的、艰难的日常生活,反映了邓小平坚韧的生命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求实的作风和乐观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邓小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传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团委书记朱俐表示,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以艺术感悟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斗争和历史进程,弘扬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JPG


  供电21T1班  胡洁:

  看了《邓小平小道》我非常的感动。那时的邓小平系家国情怀于一身,坚强隐忍、忧国忧民,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更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可见,他是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而信念,就是他性格的基石。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我们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理想信念。 

  机车18A1  卿睿:

  影片《邓小平小道》既聚焦了邓小平对母亲、妻子、儿女的家庭亲情,也细数了他与工人、同事、下属之间的真情,更烘托了他对国家的无限深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设计。心系家人勇担当,情系祖国显大爱,一代伟人的风采与魅力跃然幕上,铭印于心,让人感佩,更催人奋进,励人前行。


上一篇:跑“荧”青春,一起追光!——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荧光夜跑点燃夏夜激情
下一篇: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