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添加日期:2022-05-27  来源:校团委

  5月26日,我校学生干部培训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团委书记朱俐、“转作风 提能力 抓落实”学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022年“青马班”全体成员以及团学组织主要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DSC_4399.JPG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付豪、江川、魏欢、林瑞梦、单勤朗、徐星驰、周炀轶、石晶晶等8位来自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某一章节进行了学习分享,与现场师生一起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DSC_4491.JPG


DSC_4519.JPG


  朱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题讲授思想教育课。朱俐以“学生干部的情商”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会议内容。随后,朱俐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从当今国家形势、社会背景入手,强调学生干部关系到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高校思政课的开展和党的事业的薪火相传。她对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一颗红心”“七种能力”“处理好四种关系”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生动案例勉励各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不断提高“学习、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威信树立、群众工作、把握细节、狠抓落实”七个能力,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


DSC_4629_副本.jpg


DSC_4645_副本.jpg


  本次活动培养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朝气、锐气、正气、才气、和气,青年学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关心与期望,也深切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徐行吃.jpg


  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树立“自找苦吃”的观念会对我们的人生锻炼和自我成长带来深远影响,也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联系群众。在专业学习上树立“自找苦吃”的想法,积极进取,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外,更要放眼社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无论是在学院还是学校,我们都有很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走出校园,去到不同的地方切身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将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积极思考的同时加上实际行动,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从而能够在积累经验、完善自身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 机车车辆学院   乒乓球社社长  徐星驰


fuhao.jpg


  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才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大学的机遇,要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马社 工程18A1   付豪


石晶晶.jpg


  毛泽东同志曾要求共产党人“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是革命者,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广大青年,“自找苦吃”就是这样一种革命热情和拼搏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胸怀精忠报国的崇高志向,葆有昂扬向上的满腔热情,涵养苦干实干的拼命精神,自觉把“自找苦吃”当做念兹在兹的价值追求,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未来可期。

——校国旗护卫队  旅管21T1  石晶晶


林.jpg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还要学会吃自我进步的苦,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得“什么叫做实际”“什么才是实事求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丢弃享乐主义,坚持做实事,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能牢固树立“自找苦吃”意识,培育“自找苦吃”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远大志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城轨20T2班  林瑞梦

 

QQ图片20220527182241.jpg


  张宏梁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划时代的伟大思想,主要由四个维度组成:从时间上讲,习近平同志几十年来艰苦实践,一以贯之;从广度上讲,他亲身经历了多个层级,岗位的历练,不屈不挠,上下求索;从高度上讲,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当代中国发展作出新贡献;从传承上讲,他传承红色基因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培养和指导和中外历史先进文化的熏陶。

——机车21T1  江川


周.jpg


  为国家民族“立心”,胸怀理想和追求。为社会进步“立行”,勇于担当和作为。为人生成长“立身”,砥砺品质和修养。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完善品质和修养,争做“六有”大学生。

——青年志愿者协会 机车 20T4  周炀轶


魏欢.png


  人们常说,青春是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青春的我们充满朝气与希望,拥有满腔的热血与干劲。然而怎样度过青春年华才不算枉费?在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我的心中有了更加清晰与明确的答案。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

——城轨20T1班 团支书  魏欢


单.jpg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并倡导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扎根基层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对我们青年学子而言,不深入基层就无法真正了解基层的生活,不到那广阔的天地中去就无法真正感受到中国大地跳动的脉搏。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为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城轨21T1班  单勤朗



上一篇:追忆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我校组织开展《邓小平小道》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