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活动
 
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二十周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日期:2021-07-21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7月20日,图书信息中心于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会议由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中华主持,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根据学校第八、九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安排,本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几个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三是《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四是《四川省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重点行动方案 (2021-2025 年)》。

会上,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的几个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强化老师们对党史知识学习的认识,并强调老师们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时,书记指出要明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及方针原则,努力提升自我政治站位与格局,并表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要一直保持,不能松懈与懈怠,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常态化的开展为老师们日常工作把方向、谋大局。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四川省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重点行动方案 (2021-2025 年)》,重点讨论了与部门工作相关的内容,一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二是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建设,三是紧密联系“双高计划”开展工作,四是大力开展“对标竞进”项目。

最后,书记强调,业务工作重要,思想政治学习也很重要,不能重业务轻政治、轻党建、轻思想,要通过思想政治学习明大局、知变局、开新局。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三周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十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