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二十大
 
新时代 新征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添加日期:2022-12-12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2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本次学习分享主题是“新时代 新征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党员戴奕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领学。他从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教育现代化”“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演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正处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再到党的二十大,中央部署、压茬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的总体思路和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完善保障条件的重点任务。

支部书记何中华同志结合戴奕同志分享的内容,强调大家要坚持深学细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新的发展共识,形成新的思路举措,汇聚强大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展现川铁担当。

 

111.jpg 

 

撰稿:戴 奕

审稿:何中华



上一篇: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图书信息中心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新时代伟大变革 ——图书信息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