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最新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宋笔锋教授莅临我校指导
添加日期:2022-12-15  来源:

2022121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评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新概念飞行器原理研究所所长宋笔锋教授到校就我校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指导。

赖芳校长会见了宋笔锋教授,并陪同宋教授参观了我校铁道综合演练场、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室等实训场所。

图片.png

 下午4点,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赖芳校长、黄恩兴副校长,教务处、科研处、机车车辆学院院长、电信工程学院、铁道工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共17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黄恩兴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png

黄恩兴副校长对宋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我校人员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会议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相关学院负责人对各学院专业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和科研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宋笔锋教授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提出,作为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职业院校,其科学研究方向要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要熟悉操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产品的每一个零部件,从工程实际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还特别强调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到国家非常重视轨道交通的发展,学校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

随后,宋教授分享了自己团队的研究进展和在四川省建立研究院的构想。

图片.png

会议最后,赖芳校长再次对宋教授的到来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教师的成长要以项目为牵引,勇于尝试、坚持不懈,要树立教师的学术自信、专业自信。期待与宋教授在轨道+无人机上可以开展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图片.png

撰稿人/王海芸

审稿人/李志彪


上一篇:学习高铁精神、争做大国工匠——“川铁大讲堂”第三期主题讲座侧记
下一篇:聚焦“双碳”谋发展——我校举办新能源暨“双碳”背景下铁道交通发展学术交流座谈会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