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最新动态
 
学习高铁精神、争做大国工匠——“川铁大讲堂”第三期主题讲座侧记
添加日期:2022-06-14  来源:科研处

“怒放荷满池,榴花开赤心”在这仲夏之时,迎着欣欣向荣之景,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三期“川铁大讲堂”2022年6月13日下午,在安德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

图片1.png

本期主讲嘉宾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程爆破行业专家库专家,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

图片2.png

本期讲座主题是“中国名片——中国高铁发展与建设”。李院长从世界高铁的发展历程、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中国高铁的重大意义中国高铁创造的世界之最建设项目分享五个方面,以翔实的史料、准确的数据和饱满的激情,向师生们讲述了我国高铁发展的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我国铁路建设者们的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对中国高铁这张中国名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世界高铁的发展历程、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中国高铁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新的了解、对中国高铁创造的世界之最更加充满了自豪、对中国高铁建设者们的艰辛付出更加充满了敬佩。

图片3.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院长耐心为师生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增强自信、争做大国工匠,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最后,李院长祝四川铁道职业学院7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祝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越办越好。

本期讲座由刘昊君副校长主持,采用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安德校区大礼堂设主会场,内江校区多媒体四室设分会场,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上一篇:专家把脉助力专业发展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宋笔锋教授莅临我校指导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