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中国精神
添加日期:2021-10-18  来源:


10月12号中午,经济管理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共28名同学在2306教室开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强同志和专职组织员徐爱民同志,辅导员马琴同志和罗雪冰同志共同担任评委,刘彩虹同学主持比赛。

参加比赛的10名同学围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满怀激情地讴歌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祖国的繁荣昌盛。革命先烈的精神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我们以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英雄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有一种信仰,鲜血滚烫,那是为革命而沸腾的热血;有一种信念,他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不过是为了祖国和人民二词。如果信念有种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感受,描绘了祖国百年年来的沧桑巨变,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祖国飞跃发展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片6.png


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选,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赛后,在座的同学们一起分享参与本次演讲的感受,发表自己的感悟,传承先烈精神,脚踏实地干事,争做时代青年先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根基,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前行,才能有收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要奋勇争先,真学实做,才能获得成功。

张强同志强调,为人为事当把“爱国”摆在第一位。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革命先烈舍身成仁的根本出发点就是“爱国”二字。他们的伟大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广大青年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精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青春是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党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马琴

审稿:张强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讨论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九周政治学习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