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九周政治学习
添加日期:2021-10-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304会议室举行了政治学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张强主持,院长文容参会并作学习指导,在校的教职工全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精神和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与两个“结合”,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学习、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居安思危,英勇斗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通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思政工作格局,持续推动专业、课程、师资、条件和文化建设,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学习贯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师生、社会、考生及家长转变观念,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改革创新,教师“强”、教法“活”,教学内容“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学校的2021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有机把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关系,建好支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优做强师生思政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与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马琴

审稿:张强



上一篇: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中国精神
下一篇:我系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