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添加日期:2023-03-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3月3日,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教财会类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济管理学院文容带队参加了会议。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吴岚以及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波,重庆理工大学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陈旭,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学院院长李建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等30余所高校的8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财会类专业课程改革、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等议题,设立了直播平台。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赵柏森副院长主持,第二阶段由李建军院长主持。

  研讨会以“职教财会类专业课程改革”为主题,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主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高职院校财会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探索高职院校财会信息化课程教学改革,推动高职院校财会教师信息化素养能力提升,共同探讨高职院校财会信息化课程改革的建设。

  IMG_256

  研讨会现场

   

  IMG_267

  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专家报告内涵深邃、观点新颖、指导性强,教师分享见解独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教财会类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后,我院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在财会类专业课程改革的现有基础上,总结课程改革中学生态度、教师心态、专业建设、科研经验以及专业成果改变和进步。本次研讨会成功的举办为未来的职教财会类课程改革的可操作性、可推行性指明了重点攻克的方向,更为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计专业信息化的发展,推动会计专业建设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撰稿人:熊杨

稿人:文容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金蝶数智财经产业学院工作联系会
下一篇:用心用情,压实落细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