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让我们做一个粮心人”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25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去年发展至今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1月上旬,电信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开展了“厉行节约,让我们做一个粮心人”主题活动。

  11月15日利用班团课时间加强厉行节约,杜绝粮食浪费的宣传教育。各班通过讲解PPT、提问、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进而在思想深处提高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此次团课还采取了课后布置光盘打卡作业的措施,让同学们不止在课上有所改变,纸上谈兵,更能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有所作为。

  为加大厉行节约宣传力度,利用好学院新媒体平台,我们还采取线上的宣传方式。线上宣传主要通过“青春电信”平台,面向全学院同学发布相关宣传视频和宣传资料,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目前粮食安全问题,加强对厉行节约的认识。

  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历史的交接棒传到你我手中,我们更应铭记先辈的警示,珍惜粮食,发扬传统,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继续流淌,源远流长。我们对社会资源的珍视,不仅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更是对大自然馈赠的感恩。只有以敬畏之心对待食物,才能品味出每一粒米的香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离不开每个人“起而行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上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