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26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建立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加强平安校园的创建,2021年11月1日-11月25日,电信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团支部开展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团课。通过主题团课的形式展开禁毒宣传教育,用丰富多样且充实的内容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以及危害性,让他们学会辨别毒品,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远离毒品。此次团课主要以讲解PPT、提问、讨论和观看禁毒题材的影视作品《与死神共舞》,进而让同学们加强对毒品及其危害性的认识,从而在心底深处对毒品产生抵制心理。


图片1.png


  团总支在各个班级举办黑板报、征文、绘画和手抄报多种形式的比赛,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知识、反映禁毒心声,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图片3.png


  各寝室通过“青骄第二课堂”网站进行禁毒展览馆自主参观,通过展览馆展示出更多的实例加深同学们防范毒品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有力的约束自己,做到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图片5.png


  无毒的青春才是美好的青春,无毒的人生才是健康的人生。电信工程学院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每个青年学生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让宝贵的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让我们做一个粮心人”主题活动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