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动态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讨论会
添加日期:2021-12-24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23日,机车车辆学院组织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5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主持会议。此次主题讨论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决议》重要内容。

第二个环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讨论主题,畅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去实现入党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等问题。机车20T3李虹蓓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学业为首要任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号召下,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争做铁路行业的排头兵。机车20T1罗层表示,在长辈的耳濡目染下,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当先的大环境下,自己深受感触,志愿加入共产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自己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看齐、向榜样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个环节,党支部书记余雅莉围绕“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她表示,希望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培养考察期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遵章守纪,树立“四个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学,在急重险难中站出来挺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员先进性的内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的程序,为进一步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优秀学生入党奠定了良好基础。


23期入党积极分子-1.jpg


23期入党积极分子-3.jpg


上一篇:无
下一篇: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