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征兵工作
 
我校开展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新兵回访工作
添加日期:2023-04-25  来源:

2023年4月9日-4月16日,我校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新兵回访工作,旨在了解新兵在部队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针对存在思想波动、适应能力差、甚至打“退堂鼓”的个别新兵,进行跟踪和解决问题。

这次回访由我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与郫都区武装部工作人员一同对福建地区的我校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进行了集体见面和座谈。在座谈中,我校学生新兵们纷纷分享了他们在军营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他们表示,军队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军事训练和军事知识也更加专业和严格。同时,他们也面临了很多适应上的困难,例如生活环境的变化和与战友的相处等。但是,他们也深刻地体验到了军人的生活,学会了如何照顾自己和团队成员,以及如何适应军营中的生活规律和纪律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生新兵得到了部队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毅力。他们没有怕苦畏难的情绪,能够积极投身到军营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对于伙食不合口味的问题也都努力克服。他们表示,参军入伍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也是他们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一种方式。在回访中,学生新兵们也对学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培养和关心。他们希望学校可以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和发展机会。这也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希望通过国防教育,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的安全形势和发展需求,增强爱国意识和责任感,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之,此次回访工作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新兵在部队的情况,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会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和发展机会,希望学生新兵们能够在部队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站,军营!311名新兵带着定制版“拥军箱”向祖国报到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专题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