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征兵工作
 
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专题会
添加日期:2023-03-17  来源:




315日,我校在第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征兵工作专题会。副校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对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组织学习了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对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参军入伍资助和就业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参军入伍学籍管理和专升本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铁道工电学院辅导员就二级学院如何开展征兵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勇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履行依法服兵役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更是实现人生价值和报国之志的重要形式。2023年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为部队输送更多更高素质的兵源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保证,扎实开展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2023年征集任务。

黄勇要求,征兵工作站和就业处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参军入伍光荣的氛围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梳理、准确掌握未就业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愿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教务处、学生处要认真领会并切实落实征兵工作各项优惠政策,开辟学生参军入伍绿色通道。

黄勇强调,征兵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各二级学院的征兵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学校对部门(单位)的绩效考核,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安全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杨 

                                                         审稿:陈仲全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新兵回访工作
下一篇:郫都区武装部到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