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常用下载
 
入党申请书撰写说明
添加日期:2021-03-16  来源:

一、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
   
申请入党的同志要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递交书面申请。写入党申请书,就是申请入党的同志向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一般来说,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入党的同志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x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表示有话要说。
    3.正文。这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1)主要写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等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2)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4.结尾。申请书结尾,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写“申请人xx”,下面写上“xxxx年x月x日”。

另外,为了能使党组织对自己有个全面了解,申请入党的同志一般应另写一个材料——自传,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写清楚。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或曾受过哪些奖励和表扬,获得哪些称号,都要如实写明;如果自己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历史情况比较复杂,或者受过刑事或其他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出。

二、撰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有关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与党组织交心,切忌抄书、抄报或从网上下载,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亲笔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书写的原因,经申请入党的同志签名盖章后交给党组织。

入党申请书应由本人亲自交给党组织,一般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管理。

已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因工作变动到了新单位,需向新单位党组织口头汇报情况,或再次递交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材料,以便新单位的党组织了解自己。

原接收其入党申请书的党组织,应及时将入党申请书及有关材料转给其新单位。

 



上一篇:思想汇报撰写要求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四川组工网
人民党建云
党建网
共产党员网
大学生网络学校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