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
 
校长赖芳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能源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
添加日期:2022-11-08  来源:

11月7日,校长赖芳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能源发展”为师生讲专题党课,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审计处,机车车辆学院机车教师党支部、车辆教师党支部,机车22T1班学生,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学习。  

赖校长对学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赖校长特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强调的,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赖校长从专业的角度讲解如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赖校长指出,发展低碳经济,一方面是积极承担环境保护责任,完成国家节能降耗指标的要求;另一方面是调整经济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益,发展新兴工业,建设生态文明。这是摒弃以往先污染后治理、先低端后高端、先粗放后集约的发展模式的现实途径,实现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双赢。

赖校长讲到,在化石能源为主的今天,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一是要提能效降能耗,主要集中在建筑、交通、工业、电力节能领域;二是要讲替代,能源结构中,降低化石能源,高比例发展非化石能源,使之成为高质量能源。三是移除,增加碳汇,大力发展CCUS技术等。

赖校长最后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创新,树立绿色低碳理念,为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校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张晓荔

审稿:代学灵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同志带队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下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开班典礼
 
友情链接
四川组工网
人民党建云
党建网
共产党员网
大学生网络学校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