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工作动态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贺兆轩书记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对接政行企促就业
添加日期:2022-08-30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2022年8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对接政行企促就业。贺兆轩书记一行参观了成都尚源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成都金创集团生产线,并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人才需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贺兆轩书记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开展对接2.png

参观成都尚源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

贺兆轩书记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开展对接3.png

参观成都金越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间

贺兆轩书记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开展对接4.png

参观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展示中心


对接会上,新都区副区长王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书记黄庚攀携区经信办、人社局、新科局等部门、轨道交通类十余家企业出席了会议。


贺兆轩书记带队赴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开展对接1.png

对接会现场


副区长王智对学校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学校一行介绍产业功能区的建设规划及航空轨道产业发展定位,就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与新都区发展的进行了分析,希望学校与政府企业之间充分在转型升级上找好“赛道”,利用“上天入地”的发展机遇,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功能区。交管委党群工作部、经信局、人社局、新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举措、人才新政、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扶持政策等,期待与学校在“上天入地”的轨道交通产业上深入合作。

成都尚源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超、交铁检验认证中心(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王振宇、成都金创集团总经理李志、成都恒之源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宋禾军、成都君诚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解旻、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谈剑钊、成都金越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王涛、成都汇祥铁路配件有限公司肖鹏、成都永贵东洋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状况,交流了人才需求、产业链发展等话题。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订单班,共同培养人才。

贺兆轩书记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与政行企代表开展了交流。他指出,我校是一所有历史、有特色、有优势、有希望的学校。此行是在感动、激动中与大家定目标、说愿景、增信心,与政府和企业共谋发展、共做实事、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建圈强链。学校将秉持特色办校,服务发展工作思路,满腔热情为企业服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搭建平台,将技术创新、双元育人走深走实。

校企双方还探讨了新能源领域课程建设想、双高建设校企合作、企业导师的聘用的方式、校企文化交流等话题,充分挖掘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效增进了校企合作的厚度与感情。

学校电信工程学院、城轨车辆学院、机车车辆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随同参加。


上一篇:关于我院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下一篇:【经济日报】推进集成电路产学协同——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总决赛结果揭晓
 
友情链接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四川省教育厅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