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质量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课程诊改试点项目建设研讨会
添加日期:2021-04-23  来源:

4月21日下午,我院在1211智慧教室召开了课程诊改试点项目建设研讨会。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彪、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凌杰、全院十五门项目试点课程团队代表及质量管理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课程层面诊改是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目的是“推进课程建设、监控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本次试点项目根据我院专业和学科情况,遴选了十五门课程,将按照诊改复核指引对课程层面的基本要求,完成课程建设规划、课程教学目标标准、课堂教学规范、课程资源建设、考核评价方式等基础建设,并开展课堂教学、课程考核评价诊改运行试点。

研讨会首先由质量管理办公室张劲弢老师解读了课程诊改工作的实施依据、运作流程和复核要求,介绍了同类院校课程诊改案例。

随后,李志彪主任从国家政策要求、学院目前实际状况和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对课程诊改工作发表了意见。他提出在课程诊改建设的过程中,要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个源头出发明确课程自身定位,在摸清课程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发展目标和发展计划。要参照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课程建设,通过课程视频打造、颗粒化课程资源建设、开展混合式教学、教学评价改革等多种途径实施课程诊改项目建设,提升课程团队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为建设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奠定基础。

研讨会期间,各课程团队代表就课程诊改建设过程中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质量管理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一一做出了回应。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课程诊改团队对项目建设的理解,明确了建设任务,拓宽了建设思路,为推动课程诊改试点项目的完成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刘昊君副院长带队到成都市经信局轨道交通产业处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篇:我院召开评估整改阶段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