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活动
社会服务
 
铁路安全知识小课堂,快来看看吧!
添加日期:2022-05-18  来源:

铁路安全一直被大家所关注,但仍有不少人安全意识薄弱,对铁路充满好奇,发生了不少安全隐患。今天就我们一起来学习铁路安全小知识,保护铁路,保护自己!

科普小知识:你知道复兴号动车有多快吗?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最标准时速35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每小时。按标准时速计算,平均每秒运行97.2米,从重庆开往成都最快不到一小时。直观的来说,大概就是这么快——

铁路安全 人人有责做到爱路护路、严守规定安全出行,这些知识你get了吗?

1. 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

(列车运行时,速度很快。由于惯性作用,刹车之后还要滑行一段距离才能停下。另外火车经过时,会掀起6-8级大风,行人在铁路边2-3米的范围内可能会被风吹倒吸入车下。)

2. 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或其他低空悬浮物。

(铁路的接触网线路带有27.5千伏高压电,没有绝缘层,外表裸露,直接带电。只要低于安全距离,就会引发触电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影响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

3. 禁止以各种理由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正常运输!

(列车运行密度大、时间紧,一时任性违法拦停列车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列车延误,造成安全隐患)

4. 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禁止在线路上放置障碍物

(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是对自己和其他人生命安全及其不负责任的体现,在线路上放置障碍物,易造成列车脱轨等安全隐患,影响了火车的正常运行)

下面让我们来分享一个铁路安全小口诀:

                 铁路道口是虎口,一停二看三通过。

                 铁路轨道路虽好,不能坐卧和行走。

                 穿行桥隧爬护栏,酿成苦果自己尝。

                 轨上莫摆木竹石,害路害人又害己。

                 铁路设施休破坏,人人有责来爱护。

                 运输安全保畅通,爱路护路记心中。

维护铁路安全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自身平安健康共同努力!



上一篇:预防艾滋病宣传知识
下一篇:无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