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人事师资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
添加日期:2021-10-08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发〔2012〕11号)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川委发〔2012〕17号)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和更好地服务师生,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

  1.院领导到基层调研每学期不少于2次。

二、切实改进调查研究

  2.讲究调研实效。院领导到基层调研要有目的、有重点,多深入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听真话、察实情,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调研后要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针对性建议的报告,重要意见和建议应向院党委报告。坚持将学校年度党政主要工作落实情况作为调研的主要内容开展调研。调研中应倾听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教学一线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思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三、大力精简会议活动

3.严格审批程序。坚持会议审批制度,严格审批程序,从严控制召开全院性会议和举行重大活动。

4.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数量。切实压缩各类会议和活动。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召开会议或组织活动必须主题明确、目的清楚,事前精心设置议题,充分安排讨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5.严格会议标准。举办会议和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校内的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和巨幅海报。

  四、精简文件简报和改进宣传报道

  6.精简文件简报,提高质量和针对性。严格控制各类文件,上级部门已发文并做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正式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由部门发通知能够解决的,不再发校级文件。提高文件质量和时效,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控制篇幅。推进校务信息系统建设,切实提高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

  7.精简会议活动报道。新闻宣传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文化等重要活动进展为主,一般性会议活动、工作研讨与工作安排等原则上不做报道。校领导参加会议活动、考察调研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和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新闻报道需严格控制篇幅和图片数量,校领导的新闻报道一律不使用“重要讲话”等类似表述。

  五、坚持勤俭办校

8.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严格执行中央和四川省的各项规定。各系部不得擅自扩大公务接待范围,不得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接待对象需要安排用餐的,严格按照标准安排自助餐或工作简餐,陪餐人员不超过接待对象人数。

9.严格控制办公费用支出。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严禁随意或超标准配置办公设备和家具。到外地出差要严格执行差旅费支出规定,尽可能选择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减少差旅费支出。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尽力节能、节电、节水和节约纸张、笔等,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六、用心用情服务师生

  10.加强效能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等制度,推进校园信息门户的建设和使用,努力为师生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

  11.密切联系师生。加强校务公开,坚持双代会提案制度,不断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继续坚持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等信访接待制度,加强对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督办和落实。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上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组织员管理办法(暂行)
下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暂行)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