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公寓管理
 
学史力行担使命 服务学生践初心
添加日期:2021-05-28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2021年3月至5月,学校公寓管理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安全系列活动。

  一、 围绕学生身体健康开展禁毒防艾防结核宣传

  为推进学院“禁毒防艾与预防结核病”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结核病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学生处面向学生公寓住宿学生开展了“禁毒防艾与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3月10日至17日,公寓生活辅导老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宣讲等方式面向全体住宿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结核病、毒品的正确认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


公寓实事1.jpg


  二、围绕学生财产安全开展防诈骗宣传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学生公寓生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寝室长会议、公寓QQ群公告等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尤其对陌生人、陌生链接、陌生账号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遭遇骗局,冷静处理,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学们也纷纷在QQ群回应:“感谢老师的提醒,会提高警惕,坚决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公寓实事2.jpg


  三、围绕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健康危机识别培训

  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学生,做到及时发现、上报,减少学生因心理问题造成的伤害,是我们工作的一大挑战。为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团队发现、识别心理危机的能力,学生公寓特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对生活辅导老师开展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能力培训。再次筑牢四级危机防御体系,密织学生公寓心理危机排查网,有效弥补生活辅导老师在处理心理危机中的知识盲区。


公寓实事4.jpg


  学史力行担使命,服务学生践初心。学生公寓管理队伍将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感动,温暖人心,凝聚学生,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以情感人、寓理于情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无
下一篇:学党史办实事 推进空调进公寓工作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19 SCRC.ORG.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