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心理健康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做合格大学生”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02  来源:

  5月25日至30日,我校组织全体在校学生以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喜迎二十大 做合格大学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并于5月30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在讨论总结中提升思想认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18A1班邓瑞晖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我们不用跟负面情绪硬刚,要学会接纳各种情绪,并且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或寻求专业帮助,以健康的身心状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铁道供电技术21T3班杜佳豪同学表示:“本次思政大课真是一场‘及时雨’,结合了后疫情时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为我们在疏导心理问题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我们努力提升自我,拥抱美好大学生活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和帮助。”

  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21T1班心理委员陈军同学感慨地说:“疫情当下,两位主讲人分别以自我提升与情绪管理进行讲座,使我们更好地适应当下的环境,实现自我提升,正如诗所言:心晴时,雨为晴;心雨时,晴为雨。”

  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20T1班黄奇晨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了解了自我观察和自我调适的方法,并且要多参加活动或增加运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科学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在情绪达到崩溃边缘时,可以采用腹式呼吸法和理性情绪疗法等进行调节,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铁道供电技术21T1班蒋婧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面对疫情的挑战,应该学会自我成长,在奋斗的征程中提升自我,调节自我,突破自我,用健康的心理和顽强的意志奔向成功的彼岸,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喜迎二十大 做合格大学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使我校学生掌握了解决当前的思想和心理困扰的实用对策与方法,增强了主动调适、积极应对的能力和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健康心态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大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校长赖芳到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调研
下一篇:我校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