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综合管理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2-23学年秋季学期第1次“党建+业务”工作例会
添加日期:2022-09-22  来源:

  9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2号学生公寓党团工作站召开22-23学年秋季学期第1次“党建+业务”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朱俐主持会议,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下辖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秋季学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做好安全工作要牢记“意识、措施、责任”三个关键词。“意识”即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始终如一,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守住安全责任底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意识。“措施”即坚持“严”“细”“实”工作原则和标准,始终如一筑牢全方位立体式安全稳定防线,加强安全检查,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责任”即坚持履职尽责,分层分级压实主体责任,要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

  会议指出,新学年新学期要有新气象,面临新任务要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绩。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迎接新的工作挑战。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关注,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就业是民生大计,要提前谋划,积极拓展就业岗位。

  会议强调,部门全体同志要把握学校党建“双创”的契机,增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资助服务、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的对标意识。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发挥党的思想统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精准掌握学生情况,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给予学生帮助和支持。要在双创建设中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取得更多创新工作典范。

  会议强调,要增强宣传意识,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各种宣传素材,对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优秀学生、优秀事迹、就业榜样等进行宣传,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榜样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开拓进取,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学生教育管理内涵建设,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学生处、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介绍。会议还研究了部门绩效改革、例会制度改革等工作。

图片1.jpg


上一篇:学生处组织开展公寓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新生报到、资助工作培训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