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综合管理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新生报到、资助工作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2-09-15  来源:

  9月13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新生报到、资助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内江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招生处、图书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俐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近期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学生工作团队要贯彻落实《方案》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关心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生涯指导,提前谋划,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既要持续帮扶2022届未就业学生,又要提前谋划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岗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工作一起抓,做好新生班级班委团支部组建、团员发展、学团组织关系转接、志愿者注册等工作。要注重学生干部培养,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使广大学生干部做新时代学生群体的领头人。

  会议要求,要坚持比学互鉴,抓实新生相关安全教育,突出疫情防控和防诈骗教育,指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要常态化开展食品、交通、防火防震、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贯穿全年、全员,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掌握学生工作情况,熟悉工作要求,加强与新生的日常交流精准掌握新生和转录的高职学生相关信息,对学生的心理关怀要及时跟进,有序推进线上报到、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摸排、网络教学、贫困生帮扶等各项工作,做好新生入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俐简要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内江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图书信息中心校园信息服务科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年资助工作、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工作进行培训。



上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2-23学年秋季学期第1次“党建+业务”工作例会
下一篇: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