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思想教育
 
我校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 致敬‘青’爱的你”主题实践活动
添加日期:2022-04-3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4月30日,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国资处联合组织“五一”放假留校学生开展“劳动最光荣 致敬‘青’爱的你”主题实践活动,5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DSC_0797.JPG


  上午9点,在后勤国资处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及食堂员工、校清洁工对食堂大厅对食堂一楼地面油污、污渍、死角进行清扫。活动中,大家个个精神饱满,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干劲十足,为餐厅的卫生管理提供了更坚强的保障。三个小时后,餐厅环境焕然一新。


DSC_0749.JPG


  劳动实践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同学们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学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飞、孟凡东、胡兴盛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同学们结合所见所闻讲铁职院优秀劳动人物故事,分享“五星文明寝室”创建经验,交流“优秀志愿者”心得,为学校劳动教育建言献策,大家从知劳动、行劳动、悟劳动、传劳动四个方面赋能劳动教育。


DSC_0870.JPG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从短暂的体验与交流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对劳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劳动者的感情更加深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李文俊表示“川铁职院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每一个川铁职院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热爱川铁职院、建设川铁职院、奉献川铁职院,用我们双手勤奋的劳动创造川铁职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DSC_0886.JPG


  本次活动以“五一”劳动节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牵引,用实践感知劳动教育,用志愿赋能劳动教育,让劳动教育“破圈”式发展,同时也为校园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DSC_0752.JPG


DSC_0732.JPG


上一篇:红色星期五丨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电影《邓小平小道》
下一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