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思想教育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开学第一课》
添加日期:2022-09-02  来源:

  9月1日晚20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作为新学年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由学生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组织学生线上线下观看“开学第一课”,其中在校学生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集中观看,未返校学生通过央视综合频道、“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平台线上学习,全校共计37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中,从军事扫雷排爆、防灾减灾、载人航天工程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功勋,到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有口皆碑的“万能电工”;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启发青年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

  观看中,同学们充满热情,认真聆听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新时代“奋斗者”讲述奋斗故事。观看结束后,大家更是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向奋斗者致敬,向追梦者学习。 



  信号20T4班杨双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先锋模范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有目标,要有不断奋斗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未来,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国旗护卫队蔡荣:“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看到了苦练十多年,终于站在冠军领奖台的徐梦桃,看到了为赛事顺利举办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看到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而深入到田间地头的研究员们,还有为国家筑起“绿色长城”的塞罕坝务林人……他们的身上都有着宝贵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将在学习中去发扬像他们一样的精神品质,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

  校学生会陶佑铭:“《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深感觉到了我们祖国的富强,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祖国的一切都是需要大家一起珍惜的。作为青年学生,我时刻警醒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为自己、为人民、为国家的光明未来努力拼搏的新时代青年!”

  机车21T3陈冬:“观看完本次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受颇深,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人们能不挨饿、能吃饱、能吃好而不懈奋斗着,又或是一代代航天人们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青年,疫情当下,应做好防疫的相关措施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面对学业,应当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对待好每一节网课,增强过硬本领,苦练扎实内功。”


图片1.png




上一篇:2022年中秋节致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