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学工快讯
 
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日期:2022-05-18  来源:

  5月16日下午,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开展5月政治学习。此次学习是支部继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相关内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俐主持。

  会议强调,支部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充分激发团员青年新时代跟党奋斗的青春力量。要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用初心使命照亮青春航程。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扎理想之“根”,牢铸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

  会议要求,共青团的同志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干在前,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修订策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以及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展望等方面的内容。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从国家法律层面明确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不是“层次”教育,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这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部门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常态化、针对性的研究学习,将新职教法精神充分融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去,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会议还研究了样板支部建设、春运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内容。


上一篇:职业教育进社区 精准服务惠民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动态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