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学工快讯
 
我校举办“心理有你 健康同行”1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添加日期:2022-12-07  来源: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12月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指导朋辈心理工作队伍在学校下沉广场举办了“心理有你 健康同行”1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李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李旗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们要深耕细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如何科学的进行心理调适,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科学认知,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二是要关爱自己,成为身心健康的自助者;三是要主动参与,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


image.png


  此次12.5心理健康嘉年华共策划九个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通过参与“吹牛大王”“糖衣炮弹”“爱的抱抱”等小游戏增进交流,体验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带来的快乐;“球球大作战”“珠珠的旅行”等项目使同学们体会到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拥抱成功的喜悦;“开在心底的花”“心理考验官”等项目以新颖的芳香体验和触觉游戏的形式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纾解心情;“解忧百宝箱”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焦虑、抑郁等常见心理问题做了科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嘉年华活动是我校1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互动性强的现场活动帮助学生缓解期末压力,塑造和谐人际关系,促进学生悦纳自我、善待他人,以积极心态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12·5”嘉年华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整个心理健康宣传月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着丰富多彩的心理成长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的心理氛围,为学生心灵赋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李让曼

                         审稿:朱俐



上一篇:刘昊君副书记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