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学工快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
添加日期:2022-09-14  来源:

  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成都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9月2日,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倡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即行动,勇挑重担,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24.JPG


  学校倡议发出后,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第一时间落实上级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学校党委倡议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所辖部门群众,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战疫力量,形成攻坚合力,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11.JPG


  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同志闻令而动,主动到社区报到,亮党员身份、立先进标杆、树先锋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短短几天时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熟悉的面孔之中,涌现出太多的“平凡英雄”。他们有着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头雁领航显担当

  分管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刘昊君发动党员同志全力以赴,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刘昊君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同志在战“疫”阵地做好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爱心帮困、助老关怀等工作,切实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


刘昊君.jpg

“大白”:刘昊君


  抗疫一线过“生日”

  支部书记朱俐,平常热心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她在突发疫情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带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奋战在防“疫”一线,信息录入、群众安抚、秩序维护、检测扫码……整整十一天,她都顾不上休息。

  尤其是9月2日,在她生日这一天,由于系统的原因,从计划中9点结束的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她在防疫一线过了一个“特殊生日”。虽然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生日歌,但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千家庭的灯火,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说:“这次经历就是生日最好的礼物,这么多人和我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甘之如饴”。


朱俐.png

“大白”:朱俐


  “宝妈”变身“女战士”

  党员同志胡皓月、杨雪,她们都是年轻的宝妈,来不及在家静心陪伴孩子,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她们工作要么很早开始,要么很晚结束,作为一位普通妈妈更是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她们用实际情动做孩子们心中坚强女战士,将自己的行动作为“最好的家教课本”。 


胡皓月.png

“小蓝”:胡皓月


杨雪.png

“小蓝”:杨雪

  “疫”线幕后有“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刘奇、李旗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在亲情和责任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家远,就将家搬到学校;家近,就不用回家了。为了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他们一直住在学校,用他们的话说,“在学校,处理问题更加方便一些”,这样的轻描淡写背后,是他们的自我牺牲。

  居家12天,党员同志张强有10天穿梭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里,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护小区公共秩序、上门宣传疫情防控、为不能下楼的孤、残、老、孕提供入户核酸检测服务、帮忙接收快递......忙得不可开交。居家期间,他的家里有学生上着网课、妻子早孕不稳卧床休息,家里需要他,疫情防控也需要他,两头跑两头紧,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他说:“我是党员,我是一面旗帜,我为抗疫出把力。”


刘奇.png

“红马甲”:刘奇

李旗.jpg

“红马甲”:李旗


张强.jpg

“红马甲”:张强



  克服不适坚守岗位

  才做完肩部手术的党员同志唐恬,忍者时不时肩部传来的酸痛,坚持就地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粘贴条形码、维持秩序、引导扫码、登记信息等工作,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一直服中药的党员同志郝曦坚持每天到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充分体现党员担当作为。

  产假期间的党员同志刘媛、7个月身孕准妈妈党员同志易诗通过微信、QQ群、微博、抖音等进行网络宣传引导,为抗“疫”贡献力量。 


唐恬.jpg

“红马甲”:唐恬

郝曦.jpg

“红马甲”:郝曦


刘媛.jpg

网络宣传员:刘媛


易诗.jpg

网络宣传员:易诗


  乡村振兴当先锋

  在抗疫的同时,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在甘孜州教育局挂职的党员同志郭小林闻“震”而动,向“险”而行,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飘扬。地震发生仅4分钟,他在紧急避震后立刻通过微信群统计11所帮扶中学的灾情,指导各校“疏散学生,清点人数”。更是深入海螺沟幼儿园、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贡嘎山小学查看受损情况、防疫物资,看望慰问灾民并指导灾后复学。


郭小林1.jpg

甘孜州教育局挂职的党员:郭小林


  主动请缨下沉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同志李昌涛,用心用情为民谋福利办实事。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之年,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李昌涛主动请缨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担任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玛瑙村驻村干部。从成都到马边,从城市到乡村,他克服种种困难,迅速转换角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赢得了百姓赞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昌涛.jpg

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李昌涛


  党员群众齐上阵

  在党员同志的影响和熏陶下,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所辖部门发展对象李让曼,群众程序、罗建军、叶莎、肖体慧主动到防疫一线,穿上红马甲、“小蓝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爱心播洒社会,用奉献诠释了自己最美的模样。


李让曼.png

发展对象:李让曼

程序1.jpg

志愿者:程序


罗建军.jpg

“红马甲”:罗建军


肖体慧.jpg

“红马甲”:肖体慧


  “我是党员,我先上!”“入党誓词,就是一生的信仰与承诺!”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成为一道道榜样的力量。群众们在党员的带领下,舍小家保大家,共同为抗疫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学校为泸定地震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