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学工快讯
 
我校举办“健康青春 拥抱未来”5.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27  来源:

  5月25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音乐广场举办了以“健康青春 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刘奇出席开幕式。

  刘奇副处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每年定期开展“3.25”“5.25”“12.5”等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促进同学们积极寻找合适的应对学习生活中困难与压力的调节方法,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优化心理素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1 刘处讲话.jpg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胡皓月老师宣读了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结果,鼓励更多乐于助人的同学投身到心理健康工作中,积极传播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共同构建好校园心理安全防线。


3 皓月讲话.jpg


  本次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采用有趣的互动游戏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尽显青春风采。“知识百科”帮助同学在欢笑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团队合作类活动如“两人三足”“欢乐背夹球”“精准打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培养了他们的和谐人际意识,“过河搭桥”“珠行万里”等有挑战性的团体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使同学们体会到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拥抱成功的喜悦,在欢快有趣的形式中释放压力、纾解心情。


4 知识百科.jpg


5 知识百科.jpg


6 两人三足.jpg


8 过河搭桥.jpg


9 背夹球.jpg


10 过河搭桥.jpg


12 珠行万里.jpeg


11 两人三足.jpg


  本次嘉年华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内容新颖、形式丰富的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塑造和谐互助合作的人际关系,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有效提升心理素质,扩大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影响力,促进学生以阳光心态应对压力,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上一篇:学校召开“思源致远 寄语未来”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第一届“朋辈心成长”心理委员风采大赛暨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