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培育创建工作
 
勇担使命!我校赴甘孜州教体局挂职副局长郭小林同志深入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添加日期:2022-09-28  来源: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突如其来的6.8级地震,让泸定学校房屋受损,众多学生无家可归,教育教学工作不得不停摆。我校党委书记贺兆轩、校长赖芳第一时间拨通赴甘孜州教体局挂职副局长郭小林同志的电话,关心泸定地震灾情和郭小林同志的安危。郭小林简要汇报情况后,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  


图片1.png

 

海螺沟幼儿园在地震中受损

  郭小林心系学生安危。在地震发生后仅4分钟,他通过微信群向分管的11所帮扶学校发出“疏散学生,清点人数”的抗震指示,通过电话询问分管的甘孜县、德格县、白玉县教育系统的受灾情况。随后,11所帮扶学校和3个县教育系统的陆续报了师生平安。经统计,甘孜全州教体系统无一师生伤亡。 


图片2.png

康定二中学生疏散到操场

  郭小林关心受灾群众。他走进贡嘎山小学、海螺沟中学、甘孜职业学院等灾民安置场所,关心灾民住宿、伙食、医疗、防疫相关情况。他走进帐篷亲切问候受灾群众,一位彝族大爷感动的说“感谢党和国家的救助,请领导们放心,我们在这里吃的好、穿得暖。”


图片3.png

郭小林和受灾群众亲切交谈

  郭小林关心受灾学生的心理健康,走进帐篷给予学生们心理安慰。因甘孜州地理条件,学生读书普遍较远,大部分学生在学校寄宿。地震后,学生们住进了帐篷,盼望着自己的父母来接自己回家,有的学生被家长接走了,有的学生却没有等到自己家长的到来,因为家长受伤住院了或是遇难了。一位小学生说:“叔叔,同学们都回家了,晚上帐篷里就只有两个人,我好害怕。”郭小林回答到:“如果害怕就告诉老师,让老师多调整几个小朋友一起睡,这样就不怕了。”郭小林还嘱托学校老师,要特别关注有家人遇难的学生,做好心理辅导,以勇敢的心面对灾情。


图片41.jpg

郭小林对受灾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郭小林积极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尽快让学生复学复课是甘孜州教体局抗震救灾的重要任务之一,他走进泸定县得妥镇中心校,查看了校舍受损情况,会同泸定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得妥镇中心校相关人员一同研究复学复课工作。泸定县教体局长王德光同志说“经评估,全县所有学校在排除危险后,通过改造食堂、搭建帐篷等方式增加临时教室,具备开学复课条件。” 


图片5.jpg

郭小林和泸定县得妥中心小学校长研究复学复课

  郭小林踊跃参与捐款帮助地震灾区。甘孜州教体局及直属单位举行了面向“9.5”地震捐款活动,全体成员踊跃捐款,捐款总额达33.9万元。


图片6.jpg

郭小林正在捐款

  目前,地震灾区学校已全面复学复课,教学秩序恢复正常。接下来,甘孜州教体局将在州委州政府的指导下,开启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建成更高质量新学校。 


图片7.png

复学复课后的帐篷学校



上一篇:红色星期五丨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机关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