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防艾知识讲座
添加日期:2021-09-20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警惕性,9月18日下午三点半,我校在运动场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智慧选择 无悔青春——艾情知多少”防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随访治疗和凉山攻坚办主管黄玉玲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DSC_5844.jpg


DSC_5751.jpg


  黄老师首先就艾滋病概述以及HIV病毒的感染途径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初步的认识。紧接着,她又从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以及危险暴露后的紧急处理方式等多方面展开教育,配以鲜活真实的事例和直观的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她强调:青年大学生是感染艾滋病毒的高发人群,更应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掌握必要的艾滋病预防和阻断方法,守护自己的生命安全。黄老师亲切、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收获颇多,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也懂得了如何尊重和对待艾滋病患群体,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最后,黄老师就青年学生如何防艾向同学们送上五个秘籍。

 

IMG_0943.jpg

 

IMG_0966.jpg


  本次防艾讲座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懂得生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播与感染,同时也为我校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篇:我校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