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我校书法协会举办“笔墨迎春”书法迎元旦活动
添加日期:2024-01-04  来源:校团委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书法文化审美,激发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丰富大学课余生活,12月27日至28日,我校书法协会在食堂外举办以“笔墨迎春”为主题的书法迎元旦活动,用笔墨来书写对新一年的期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IMG_0047 (2).JPG

  此次活动包含“春联对对碰”“新年写新福”和“团扇创作”三个部分。

  春联对对碰环节中,现场悬挂了五十副由书法协会成员亲手写下的对联,参与活动的同学需找出成对的对联,若找到三副对联,则可自行带走一副。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认真观看、细致阅读,根据对联的对仗、韵脚、含义进行匹配,最终大家都带走了心仪的对联,收获了新春的祝福。

IMG_9997.JPG

IMG_9999.JPG

  新年写新福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笔写下属于自己的新年福字,体验书法的笔走龙蛇之美。 

IMG_9981.JPG

IMG_0015.JPG

  团扇创作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空白的团扇上进行书法、绘画创作,或是勾勒出花鸟山水,或是写下新年的寄语,又或是将书法与绘画融合,将团扇装点得新颖独特。

IMG_9985.JPG

IMG_9978.JPG

  此次“笔墨迎春”书法迎元旦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让我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元旦佳节的喜庆氛围。未来,我校学生社团将继续着力打造传统文化品牌活动,创新活动形式,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欣欣向荣的生机与活力。


撰稿:刘 媛

审核:王文杰


上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部门述职评议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发挥社团育人功能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交流分享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