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青春志愿行 真情暖人心——我校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车站志愿服务
添加日期:2024-01-04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加强校企合作、缓解车站客流高峰运输压力的需求,同时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实践锻炼的工作平台,自2023年8月起,我校持续与成都车站联合开展车站志愿服务。

   

(成都东站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引导站内旅客)

  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在成都东站、成都西站、成都南站常态化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内容涉及秩序维护、旅客引导、解答问讯、安全管理、服务规范等,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在进站口引导旅客进站)

(志愿者在游佳服务岗服务)

(志愿者在遗失物品招领处服务)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我校42名学生志愿者放弃休假,在成都东站和西站连续服务4天,每天往返于学校和车站之间,天色未明而出,夜幕降临则归,只见默默奉献,不曾怠慢抱怨。同学们各守其岗,各司其职,用小小的身躯照亮了旅客出行的道路,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无尽的温暖。

   

(志愿者牵引视障者换乘长途客车)

(志愿者护送行动不便的旅客登车)

(成都西站志愿者合影)

  一颗志愿心、一份志愿情。截至2024年1月1日,我校志愿者累计1154人次投入到车站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热情的态度、高质量的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舒心的体验,为铁路车站暑运、春运、小长假等有序进行贡献川铁力量。


                                               撰稿:涂小龙

                                               审核:王文杰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2024年成都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团委书记王文杰面向团学骨干讲授专题团课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