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为我校王顺利同学和曹国强同学点赞!
添加日期:2022-12-12  来源:校团委

  近日,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村委会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曹国强、王顺利两位同学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辛勤的付出与卓越的贡献表示表示高度表扬。

  2022年7月25日,在民主镇玛瑙村驻村工作队协调沟通下,王顺利、曹国强两位同学主动前往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玛瑙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玛瑙村村民委员会的支持下,两位同学积极组织开展“暑期爱心公益托管”,共招收当地41名小朋友组成托管班。志愿者面向托管班的小朋友开展了安全教育课堂、环保宣传课、诗词鉴赏课、美术课、国家资助宣传课、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防肺结核宣传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课、铁路知识课堂等。课程充分考虑小学生的认知情况,采用游戏导向式的教学方法,借助一系列有趣有用的游戏活动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在村期间,两名志愿者还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房屋信息录入、会务筹备与组织、玛瑙”振兴讲堂“授课等工作,踊跃建言献策,主动承担任务。

  从2022年7月底抵村,至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他们不畏酷暑炎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村务工作和支教志愿服务中,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兢兢业业,表现出了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的精神面貌。让我们为王顺利同学和曹国强同学点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了一名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希望我校青年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让青春在奉献人民、奉献社会中闪光,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篇:心存高远之志 勇担时代使命——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我校开展11月无偿献血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