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2-09-28  来源:校团委

  9月27日下午,学校2022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在团委办公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朱俐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俐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分析梳理了共青团年度基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布置了下半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朱俐表示,学校共青团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强化从严治团,服务质效提升,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校庆七十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本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为主线,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开展思想引领行动,切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全面落实为党育人根本职责,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活力团支部建设”为载体,坚定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七十周年校庆等关键时刻找准引领凝聚青年的切入点,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三是持续拓展实践育人成效,系统总结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成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四是持续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夯实学生会“瘦身强身”改革成果,抓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大力实施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团员青年的精细化管理;五是加强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积极争取学院党总支的强有力支持,持续加强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团支部建设,发现和培育一批学生骨干,不断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和全面引领。

  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党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延续共青团工作优良传统,充分弘扬共青团工作扎实作风,充分推进共青团工作落实落地,充分创新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凝聚广大青年师生合力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蓬勃向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七十年校庆和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喜报丨我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省赛铜奖
下一篇:感恩重阳 革命不老——听老革命讲故事 让初心使命代代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