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感恩重阳 革命不老——听老革命讲故事 让初心使命代代传
添加日期:2022-09-26  来源:校团委

  9月23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团日活动。师生一行来到安德街道“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陈良才老人的家中,倾听他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


22.JPG


  师生们与陈良才老人热烈交谈,听老革命回忆当年战火纷飞、气壮山河的峥嵘岁月。已经88岁高龄的陈良才回顾战斗往事,深情讲述:老人家18岁参军入伍,1952年初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到达战场后,作为一名后勤兵,冒着枪林弹雨,穿梭于弹坑遍地的战场通道上,往前线送弹药、抬伤员,脚后跟被敌人炮弹碎片打穿,落下终身残疾。转业后,先到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学校加强自身学习,然后前往青海支援边疆建设,后回到郫都建设家乡。52年参军至今,陈老70年如一日,对党忠诚,热爱祖国。

  陈良才老人讲到动情处,师生们眼含热泪,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革命人的流血牺牲。讲到精彩处,同学么不禁追问细节,跟着陈老的讲述还原历史。老人勉励同学们:“你们要珍惜当下的和平安宁,刻苦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成为栋梁之才,把红色基因传下去!”


11.jpg


  团委朱俐老师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在学党史,铭初心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伟大的历史征程,它实实在在地镌刻在我们身旁老革命、老同志们的身上。今天我们听陈良才老革命讲故事,近距离接触历史,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时期无数像他一样的革命战士对党无限忠诚、不惧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或是建设时期为国家、为行业、为家乡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同志,他们一生学习、拼搏、奋斗的高尚品格和良好家风,他们饱含初心、矢志不渝,这样的初心代代传递,交给了我们。我们定当饱含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继续奋斗。

  团员张智表示,以前同学们只能从书本上和影视中了解到那段峥嵘岁月,如今听当事者亲口讲述,大家都感到格外激动和震撼。我们团员要向英雄们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青”尽全力 “疫”无反顾 我校共青团在行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