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添加日期:2022-05-23  来源:校团委

  5月18日,我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团委郝曦主持,团委书记朱俐、“转作风 提能力 抓落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生)及“青马班”4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DSC_3371.JPG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DSC_3453.JPG


  交流分享会上,8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

  朱俐最后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学习体会,并建议同学们将这本书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找苦吃、行循自然,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DSC_3561.JPG


  我们应从多个角度来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二是积极投身实践,当代青年实践的天地极为广阔,要躬身实践、苦干实干才能不负这个伟大新时代;三是发扬革命精神,要有自力更生的志气和敢于斗争的勇气,坚定不移地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四是站稳人民立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自觉融入群众的奋斗,始终关注和关心身边群众的安危冷暖,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永远和最大多数人民群众在一起;五是回答时代课题,运用创新的理论去破解时代之新命题。

——铁道机车20T2 赵春强

1.jpg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接力棒传递到了青年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城轨21T1 王祥和

2.jpg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亲身经历,启发我们学习一定要联系实际,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城轨21T2 甘肃金

3.jpg


  “自找苦吃”蕴含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华民族能够愈挫愈勇的前提就在于不怕苦、能吃苦,面对苦难牺牲从不屈服。在漫长的历史中,中华民族仁人志士们形成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以身许国,精忠报国”的使命、“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担当。

——城轨21T3 刘晓玉

4.jpg


  思想源于实践,思想的力量在于指导实践。核心技术创新靠的是点滴积累,要花时间去沉淀、凭毅力去坚持,没有捷径可走。大学是孕育创新的摇篮,大学生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矢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善于推陈出新,要有一股“你越卡我脖子,我的脖子就越硬”的不服输、不信邪的劲头,用我们的不懈奋斗来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捍卫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运管21T1 李美霖

5.jpg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懂得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的方针,尊重党的决策。高举党的时代旗帜,立足于本职工作,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洪流中去!

——铁道工程技术20T2 胡京城

6.jpg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做贡献,到社会基层去实践以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定不能做躺平青年空耗青春。

——工程20T1杨诗意

7.jpg


  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的。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国家的先进技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个人带动集体,追随党与国家的事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紧跟时代步伐,了解世界科技,创新国家技术。

——机车21T3何翔宇

8.jpg


  阅读正当时,青春向未来。青年学生在分享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关心与期望,也深切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校团委将持续引领各级团学组织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相结合,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主线,以“青马工程”“转作风 提能力 抓落实”学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喜报 | 我校学生会喜获多项荣誉!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四川共青团网
成都共青团网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6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