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活动
 
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八周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日期:2021-10-18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10月18日,图书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第八周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会议由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中华主持,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会议指出,省政府要求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作为轨道交通类专业高等职业院校,必须把握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深耕轨道交通特色专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书馆要做好轨道交通特色专业资源库的建设,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奋力推动我校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瞄准对标学校,清醒认识到与示范性高职院校、“双高”院校的差距,聚焦学科建设、科研指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对外合作等方面,全面查找差距,认真分析原因,努力迎头赶上,奋力提升超越。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坚决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全流程、全时段风险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第十一周)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七周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