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活动
 
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七周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日期:2021-10-11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10月11日,图书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七周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会议由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中华主持,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部分、《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何中华传达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的建设,全面主动参与网络文明建设;要守正创新,共同努力推进“双高”建设。

会议强调,要从问题出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理解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学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要生动真挚表达爱国主义热情,要主动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会议强调,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着重在思想上去寻求突破,在思想上提升境界和自我力量。鼓励青年人才学习各类专业技术,鼓励在职人员积极提升学历,要力求在事业上见实效、出实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八周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第五周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