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活动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1月政治学习
添加日期:2024-01-08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根据学校政治学习统一安排,1月8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1月政治学习,会议由何中华主持,继续教育中心副处长丁天甲参会指导。

何敬君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他分享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学校应当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和体验相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和各类主题活动中,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王小玉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他分享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实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充分发挥校园课堂教学和实践的作用,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

孙朝昱领学《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她分享学习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家要充分认识四川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发展战略,并结合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探讨实际工作如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实落地落细,如何将自己事业的发展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如何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中去展开讨论交流。会议要求,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学习与宣传,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以法治方式在工作中走深走实;要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加强数字建设;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法律为指引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四川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切入点,主动融合助力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支撑。

丁天甲分享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的工作要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法相关规定,大家要牢牢守住法律底线,以身作则引导师生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推进四川融合发展,学校在专业布局、课程实践与学生就业方面多方发力。围绕乡村振兴,拓宽学校服务的思维路径,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助力四川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撰稿:王勇燕

                                 审稿:何中华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12月政治学习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11月政治学习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