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学习活动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组织生活
添加日期:2023-09-26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组织生活。支部书记何中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何中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教育强国》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是指导我们办学治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贯穿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以建设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为抓手,立足学校特色学科专业定位,持续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强化学科专业优化布局,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孙朝昱同志领学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教师的致信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教师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待,同时也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何敬君领学二十大党章新知识点。通过观看微动漫系列片《二十大党章新知识点大家学》,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动漫形式介绍党章的主要修改知识点。他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桑涛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她分享《习近平著作选读》读书心得,她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深刻感悟其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能深刻感悟其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能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非常重要、非常必要。我们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用心用情领悟,切实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图书信息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行动上,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坚持“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的殷殷嘱托,坚持“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的办馆宗旨,发挥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服务教学科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桑涛

                                       审稿:何中华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10月政治学习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学校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