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
师生服务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新生入馆知识与信息素养培训
添加日期:2023-11-21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读者信息素养教育的必要环节。为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推动新生快速熟悉图书馆服务内容、激发新生阅读兴趣、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11月20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全校23级、20A级新生1200余名在学校大礼堂开展新生入馆知识与信息素养培训。

 


培训会上,万方数据培训讲师王佳豪为新生详细讲解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资源、万方数据库特色资源、文献期刊检索技巧及利用方法,帮助学生高效准确获取学术资源,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桑涛老师向新生系统地介绍了图书馆建筑布局及图书分布情况、自助设备使用方法、读者进出馆规则与读者借阅规则;童川老师围绕信息素养的养成和提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学校官网、综合服务大厅、智慧校园微信服务号、学工、教务和门禁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向同学们强调如何安全使用校园网络。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新生们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新生信息检索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图书馆资源的高效利用、书香校园的美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信息化平台,更加安全、文明地使用互联网,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



                                    撰稿:王勇燕

                                    审稿:何中华



上一篇:新学期 新气象 图书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首场线上春季图采会开始啦!
 
友情链接
万方检测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