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研修
 
思政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
添加日期:2021-06-24  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根据《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川铁职院委〔2021〕8号)安排,2021年6月19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社及学生代表共108人,赴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

  

大合照2021.6.19.JPG


 当日上午,在陈毅故里广场,全体师生首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分享活动,各小组选派代表以故事演讲、诗词朗诵、红歌演唱等多种形式讲述红色经典、分享党史故事,以文化和艺术的表达方式,生动地解读党史、学习党史,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师生们在一首首诗词、一个个党史故事、一首首红歌中追忆革命道路上的艰难曲折,汲取奋进的力量。

  

]C4{)9ID{GXY%1G}CSWKB9I.jpg

  

党史学习分享


 接着,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各小组同学们准备充分,协调配合,准确答题,赢得了满堂喝彩,尤其是在抢答环节,同学们更是凝神聚气、你追我赶、迅速做答,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学习党史的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MMZWS)IHJ)94XNU4I{~ZWOJ.jpg

  

党史知识竞赛


 下午1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前往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七塘映月等地现场学习。师生们通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再次重温了一段段壮怀激烈的红色记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刻体会了元帅光辉的一生和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参观.jpg

  

师生现场学习

   

 最后,全体师生在陈毅元帅的雕像前献上了崇高敬意。全体师生肃立鞠躬,学生代表郑雨涵敬献鲜花,并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了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思政部党支部7名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627_1829.JPG

  

  学生代表敬献鲜花


  

重温入团誓词.jpg

  

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


  

思政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2021.6.19.jpg

  

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中,师生进一步了解陈毅元帅的革命事迹、奋斗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执着勇敢的革命精神,接受了红色洗礼,传承伟大精神。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陈毅元帅凛然正气、勇挑重担、奋发进取精神,坚定信念、忠诚爱党,将革命精神和教育事业紧密相连,把革命先烈这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精神投入到教学事业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学生们也表示,一定要学习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人格和不朽的风范,把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不朽丰碑,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思政部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知识竞答擂台赛
下一篇:今日e党情 奋斗百年路   ——校社携手“滨清之声”党史微故事正式开播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